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2022年广东省文化馆馆长线上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10 10:37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1-10

  近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文化馆联盟、广东省文化馆、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共同举办的“2022年广东省文化馆馆长线上培训班”开班,全省县级以上文化馆馆长及业务骨干共507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国内资深专家学者参与课程录制。课程聚焦相关行业热点话题,将最新政策指引与鲜活案例剖析有机结合,包含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相关负责人解读《“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强调公共文化服务的总体要求,分析解读现阶段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主要内容和保障措施;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相关负责人讲授《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从“文化强国”“文化自信”“文化铸魂”三个关键词出发,围绕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文艺工作的三次重要讲话,高度概括文化工作的重点,讲述如何让文化滋养文艺创作、融入生产生活;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讲授《“十四五”全民艺术普及的重点方向》,立足现实,剖析文化馆行业面临的挑战,深入浅出地向学员分享了应对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