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11国戏剧院团齐聚2018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
发布时间:2018-09-14 09:4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 2018-09-14

  9月7日至1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南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广西戏剧院承办,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执行的2018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在南宁举行。本届戏剧周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国—东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15周年进行主题策划,以“丝路起航新时代,戏海扬帆新征程”为主题。来自中国及东盟的11个国家的26个优秀院团荟萃南宁,共演出40场精品剧目,为广西南宁带来一场场彰显中国与东盟特色的戏剧艺术盛宴。

  本届戏剧周继续沿用4+1模式(演、研、展、赛、大联欢),新增举办中国—东盟艺术院(团)长高峰论坛、中国—东盟优秀艺术家演出团联合展演2项活动,在合作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拓展,扩大南宁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国家开放合作的前沿和枢纽城市的重要作用。

  中国—东盟戏剧周至今举办了六届,共吸引了中国与东盟11个国家共119个文化机构、艺术院团及著名艺术家参与,开展了187场演出、74场戏剧工作坊、14场专题研讨、4场剧评会、9场微电影展览、4场艺术展览、4场南派粤剧大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