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在京举办文化和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11: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4-01

  为精准高效引进优质企业和项目,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与农业、林业、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33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牵头,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林业局、自治区政府驻京办联合主办,北京广西企业商会承办的文化和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党组书记甘霖出席推介会并致辞。自治区体育局、林业局、旅游发展集团、文化产业集团等区直有关部门及企业,贺州、百色、崇左、都安瑶族自治县等市、县代表出席推介会并做推介。  

  甘霖在致辞中说,广西沿海沿边又沿江,依托“老、少、边、山、海、寿”六大资源优势,广西凝心聚力打造了桂林山水休闲度假游、世界长寿之乡休闲养生游、北海滨海度假旅游、广西少数民族风情游、中越边境探秘游等多条品牌旅游线路,让广西成为境内外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胜地。在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方面,除全国共享的优惠政策外,在财政扶持、金融支持、税费优惠、用地保障等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全区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及县域特色旅游发展奖励政策。如加快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若干支持和激励政策和加快县域特色旅游发展实施意见等等。他表示欢迎在座企业家到广西投资兴业,并将为合作提供优惠的政策以及优越的营商环境。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林业局、旅游发展集团和文化产业集团分别介绍了广西体育旅游、森林旅游、文旅产业融合现状,投资环境、产业优惠政策及重点招商项目。同时,贺州市重点推介文化和旅游示范区建设项目;百色市就广西石漠化片区做招商项目推介;崇左市就中越边关风情旅游带、都安瑶族自治县代表广西极度贫困地区分别上台做文化和旅游产业招商项目推介。  

  推介会当天,发布了广西文化和旅游鼓励投融资政策,共推出涉及休闲度假、生态养生等各类文旅产业重点招商项目177个,其中,中越边关风情带项目12个,广西深度贫困地区项目58个,重点推出大化、都安、隆林、那坡4个广西深度贫困地区项目11个。  

  会后,各厅局和地市县代表与在座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展开详谈,让与会企业嘉宾详细了解广西产业发展投资环境,促进投资合作。  

  本次推介会吸引了超过60家在京企业和投资商代表前来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