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将于7月在广西南宁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9 09:1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6-19
  6月17日,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前站会在南宁召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演艺集团有关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参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贾玉成致欢迎辞,广西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钒介绍筹备情况,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音乐舞蹈杂技处处长黄小驹讲话并作工作部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参演单位与组委会开展了详细的工作对接,确定了演出排期,并现场考察了演出剧场。
  作为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杂技艺术盛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将于7月17日至7月28日在南宁举行。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的举办,恰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同时,也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之后第一次举办全国杂技展演。本届杂技展演是杂技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大展示,是广大杂技艺术工作者用优秀艺术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一次大汇报,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对杂技艺术工作的一次大检阅。 
  本届杂技展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以“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坚持“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的宗旨,推出优秀杂技作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杂技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届杂技展演参演剧(节)目均为近年来新创作作品,可谓佳作荟萃,精彩纷呈,势必会为广大市民群众奉献多场极具视觉冲击的杂技盛宴,让各族人民群众观看到全国一流的杂技表演,更加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国杂技展演首次在广西举办,对于培养广西杂技人才、繁荣广西杂技创作、发展杂技事业,进一步提升广西文化影响力,加快推动民族文化强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将有来自全国的6台杂技剧、33个杂技节目、7个魔术节目分别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南宁剧场、邕州剧场、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南宁市人大会堂等5个场馆演出19场,并在南宁市民歌湖大舞台举办1场惠民演出。同时,本届展演还将采取“一场一评”、“一剧一评”的方式,对参演作品进行点评和研讨,进一步提升本届参演剧(节)目的专业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作为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的协办单位,广西演艺集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服务意识,做好本届展演的各项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