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25 09: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6-25

  近日,2019年广西(南宁)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新河出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区各市文化和旅游安全培训班学员、南宁景都国际大酒店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队等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林新河表示,组织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广西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应急实战能力。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进行了专题部署,及时下发工作方案,指导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八桂行”有关活动。

  消防应急演练前,全体人员观看了酒店消防应急演练教学片。随后,在酒店一楼空地观摩景都国际大酒店消防应急演练,安全培训班学员分批依次进行消防设备使用操作。

  今年,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按照《2019年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方案》有关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始终坚持“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必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原则,以提高广大游客和文化消费者、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涉文化旅游经营者的安全素质为目标,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加强专项治理、深化改革创新等为重点内容,踏踏实实、扎扎实实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安全主题宣讲、咨询日、应急培训教育、明查暗访、隐患曝光、应急预案演练等富有成效的宣传教育和安全整改活动,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重特大涉文化旅游安全事故,推动全区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稳定健康有序开展,使广西文化和旅游行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