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在广西南宁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19 10: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19

  7月17日晚,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开幕式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广西演艺集团杂技团创作演出的大型壮族魔幻杂技剧《百鸟衣》作为开幕剧目登上本届展演舞台。

  《百鸟衣》取材于广西民间传说故事,充分吸纳花山岩画、铜鼓、山歌等诸多民族文化元素,并将杂技与多种现代舞台艺术相融合,表现手法新颖大胆、匠心独运,当晚一亮相就赢得了满场喝彩。作为广西近年来推进民族文化强区建设、加大文艺创作扶持引导力度、深入挖掘民族文化资源策划推出的舞台精品力作之一,《百鸟衣》在本届展演舞台上充分展现了广西文艺的新风采。

  全国杂技展演是为推动杂技艺术发展而搭建的国家级展示交流平台,是全国杂技艺术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大、水准最高的艺术盛会。本届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3个杂技艺术单位的6台杂技剧目,36个杂技、魔术节目将于17日至28日在南宁各大剧场演出19场。演出将集中展示我国杂技艺术创作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果,给观众带来集技术与艺术于一体的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