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引导文旅行业加快全面恢复
发布时间:2020-03-26 10:1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3-26

  3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广西文化和旅游行业加快全面复工复产工作指引》。

  指引要求,广西全区各类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和各类景区、度假区、乡村旅游区(农家乐),应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所在地文化和旅游经营服务单位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检查,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指引对各类文旅单位和场所复工复产提出具体了要求。公共文化场馆(站)要管控好入馆人员,调整服务方式和内容,鼓励使用自助设备,重点加强线上服务,同时加强场馆消杀工作。景区、度假区和乡村旅游区(农家乐)要做好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购票窗口、游步道、主观景台等公共场所消毒,提前做好景区开放区域设施设备安全检测,同时控制游客流量。旅行社经营自治区内团队旅游业务工作报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开放,暂停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业务和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全区各级文艺院团、各类文物保护和考古单位在落实好防控措施前提下,可逐步恢复对外演出,有序开展露天、野外的考古和施工作业。(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