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近期创新开展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助推消费回补
发布时间:2020-05-20 11: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20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将“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5·23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融合,设置首届广西文博旅游艺术活动周。期间,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在全区各地组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提振文旅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
  各地借机深入开展文旅复苏活动。全区各市同期举行为期一周活动,以一系列举措提升消费体验,促进消费,积极推动文旅市场复苏。其中,柳州市作为2020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承办城市,结合“广西人游广西”等全区大型文化旅游品牌活动,通过自驾游、作品展、研学讲座、直播培训等方式开展20多项文物博览、旅游消费、群文艺术活动,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如,结合柳州一日至三日旅游精品线路,举办“柳人柳车游柳州”旅游打卡周活动,以文博旅游、亲子研学为主题作为旅游打卡任务。举办柳州紫荆花文创作品展,筛选首届柳州紫荆花文创产品征集大赛的参赛优秀作品,配合柳州市博物馆最新推出的系列文创产品进行集中展示。
  促进旅游消费。广西文博旅游艺术活动周期间,开展了“兴文旅经济”旅游消费主题活动。一是深入开展“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发放“暖心生活节·广西旅游专享券”,5月10日至21日期间所有在广西的消费者可在支付宝“壮美广西暖心生活节”抽奖页面抽取满200减50元广西旅游专享券,景区、酒店、民宿及旅行社线路产品均可使用。二是开展“柳州车游广西”活动,邀请援鄂医护及其家属搭乘柳产车赴柳州融水、三江进行两夜三日自驾游。5月16日,首发团的60名援鄂医护及其家属驾乘柳产车前往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启自驾旅游。三是上线柳州文化旅游惠民电子消费券。5月16日起向游客发放首批1.2万张“紫荆花畅游卡”柳州文化旅游惠民电子消费券,每张券面值10至20元,可直接抵扣景点门票、旅游商品、酒店住宿和柳州市旅游线路产品等现金消费。
  有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期间,开展了“赏广西瑰宝”文物博览主题活动、“览壮美风韵”群文艺术主题活动。自5月23日起启动开展五“大”活动,一是“大平台”普及全民艺术知识。充分利用载体和平台,线上线下多种途径方式向全民普及艺术知识。二是“大展览”普及全民艺术欣赏。通过举办各类文化展览活动,促进全民走进艺术、参与艺术、享受艺术。三是“大讲坛”普及全民艺术技能。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适当开展线下公益培训,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展视频教学、远程辅导等。四是“大展演”普及全民艺术精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适时开展文化惠民演出、群众文化展演等活动,通过互联网平台宣传推广精品艺术线上展演。五是“大服务”普及全民艺术活动。组织文化和旅游志愿者进社区、进景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等开展艺术普及志愿服务。同时,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文旅融合主题研学讲座,构建文博交流平台。举办全区博物馆红色文化暨特色文创产品展,邀请自治区级博物馆和各地市博物馆的文创产品在柳州博物馆进行展示,集中展现近年来广西区内各大博物馆在文创产品研发上取得的丰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