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第八届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在崇左开幕
发布时间:2020-07-29 15: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29
  广西“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第八届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拉开帷幕,7月24日在崇左举行第一场戏剧类演出。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本届群众文艺会演同时在崇左、桂林举行,其中开幕式及器乐、戏剧(含小戏、小品)、曲艺(含说唱、杂技)类节目会演在崇左市举行,声乐类、舞蹈类节目会演及汇报演出在桂林市举行。
  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是广西常设性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从2012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活动坚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不仅唱响了惠及城乡的连台好戏,并孕育了基层文艺的勃勃生机。第八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共汇集全区各地218个节目3000多名基层群众参演,以质朴、鲜活的艺术方式讲述广西各族群众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奋斗故事,全面展现全区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生动场景,努力汇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在全区上下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为了更好搭建群众参与平台,助推实现“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本届会演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初选阶段全区各市实行线上会演,群众演员“云端”竞技。集中会演阶段,崇左和桂林两市的5个剧场将举办15场精彩演出,同步开展10场进乡村、进社区惠民演出活动,丰富百姓“家门口”的文化供给,使广大基层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文化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