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文化和旅游工作要做好“八个着力”
发布时间:2021-01-18 10:0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1-18

  1月16日,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广西文化和旅游工作,研究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广西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提出,2021年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八个着力”。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区文化和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战略支柱产业地位更加巩固;全域旅游加速推进,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全面提升;文艺创作生产更加繁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文物保护利用不断强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水平稳步提升;宣传推广和对外交流合作深化创新,品牌形象日益彰显;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文化和旅游产业脱贫成效显著。

  会议提出,“十四五”时期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科学谋划新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链、价值链向中高端延伸;扎实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和品牌创建,为加快文化和旅游发展夯实基础;以推动智慧旅游建设为抓手,培育文化和旅游新动能;狠抓市场秩序和安全监管,为文化和旅游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八个着力”,即着力加强党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开展文艺精品创作和展演提升,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着力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着力打造知名文化和旅游品牌,着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着力提升和优化服务环境,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邝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