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走进陆军航空兵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2 14:5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22

  4月20日,“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走进陆军航空兵学院。10位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优秀选手、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结合视频短片,饱含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故事。

  初心的力量、信仰的光芒,一个个隽永的红色故事动人心魄。当百色起义纪念馆讲解员梁媛动情地呼喊大山的女儿“文秀”时,现场很多官兵的眼角不禁泛起泪花。陆军航空兵学院工作人员于洋感动地说:“作为一名广西人,特别感谢黄文秀为家乡脱贫攻坚作出的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学习她的牺牲奉献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陆军航空兵学院数千名官兵参加活动。现场官兵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红色精神的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自觉将红色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军梦想,在强军兴军的道路上挥洒汗水与青春,勇于改革创新,保持昂扬斗志,为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贡献青春和力量。

  陆军航空兵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给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红色传人工作送来了及时雨,能更好帮助青年官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激励他们成为堪当强军重任的时代新人。(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