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红色旅游发展取得重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6-17 08:4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6-17

  6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以及红色旅游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

  据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旅游工作,采取了有力措施,取得了重要成效。一是加强红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出台了《推进桂北长征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方案》《关于实施广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9—2022年)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完成一批革命旧址维修保护工程、革命文物安防工程和红色文化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环境整治工程。二是加强红色文化艺术精品创作。设立了广西红色文化旅游研究与传播基地、广西师范大学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成立了一批县(区)级红色文化研究会,出版了一系列红色文化书籍,推出了音乐剧《血色湘江》、动画电影《湘江1934·向死而生》等。三是加强红色旅游宣传推广。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渠道开展红色旅游宣传推广。“十三五”期间,全区红色旅游接待游客人数达2.62亿人次。

  “十四五”期间,广西将努力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一是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加强革命文物征集、保护、展陈和管理工作,加强革命旧址、遗址遗迹、纪念设施、文物藏品保护展示,全力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二是大力开展红色文化宣教活动。依托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展示馆、博物馆等创建一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研学旅行基地,推出红色游学精品线路。三是推进红色旅游景区建设与提升。完善红色景区配套设施,增强红色旅游产品的体验性和教育功能。四是推进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推进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历史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等人文景观与自然资源深度融合发展,培育一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邝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