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加强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管理
发布时间:2021-06-24 10:3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6-24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年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在柳州举办。培训班提出,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升各级部门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培训采取以训代会、专家授课、专题研讨和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旅游景区安全管理、自然灾害预防与应急处置、文化意识形态安全监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及文旅场所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文化和旅游部门安全监管的法定职责与法律责任等。全体学员在柳州市江滨大舞台现场观摩了水上旅游交通安全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既增强了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也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要进一步抓好辖区内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来自全区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文化和旅游执法机构、重点文化娱乐经营企业、重点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以及涉高风险旅游项目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邝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