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第16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7 09: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27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办的第16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旨在交流推广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产业发展实践经验,探讨新时期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趋势及路径,展望中国与东盟开展文化产业合作愿景,助推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产业共同繁荣,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出席论坛,自治区副主席李彬主持开幕式。

  范晓莉介绍,广西文化资源优势明显,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文化产业发展政策。目前,广西拥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737家,正在建设、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文化项目94个,总投资达150亿元。希望依托此次论坛,与东盟各国分享经验、探讨合作,促进文化产业共同繁荣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表示,东盟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地区,中国愿同东盟国家分享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愿意同东盟国家在文化创意、动漫游戏、演出及会展、文化装备制造生产、数字文化产业、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实现中国—东盟文化产业乃至经济共同繁荣发展、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中心成立10周年。近年来,中国—东盟中心积极推动双方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举办了中国—东盟电影节、中国—东盟少年儿童书展、东盟美食节,合作拍摄东盟文化和旅游纪录片等,取得丰硕成果。

  论坛开幕式上,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部长拿督斯里南茜·苏克利,泰国文化部部长易提蓬·坤本作视频致辞。(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