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钦州加快北部湾滨海休闲中心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03 14:1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03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钦州市政府在南宁签署合作共建北部湾滨海休闲中心城市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钦州的自然资源优势,挖掘钦州的历史人文资源,规划发展具有滨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综合体项目,提升城市品质,形成产业集聚,拉动旅游消费,共同将钦州打造成为北部湾滨海休闲中心城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表示,钦州市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打造了钦州古城墙遗址公园、犀丽湾等打卡点,推出了三娘湾景区免票等旅游惠民措施。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支持钦州的滨海风景道规划建设、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和广西钦州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

  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表示,钦州要以获评“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市”为契机,围绕打造江海宜居城,突出岭南古城、滨海风光、英雄故里、桂风壮韵特色,加快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推动广西钦州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农文旅项目,开展“爱和勇气”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建设更有品牌效应的文旅项目,落实厅市合作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北部湾滨海休闲中心城市建设。(邝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