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在柳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8 10: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28

  9月22日至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在柳州举办。

  在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中,全区各文艺单位、演艺企业和艺术院校共选送了275个作品参加比赛,均为近两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艺工作者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深入挖掘广西丰富多彩、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地域文化创作的歌曲、器乐曲和舞蹈新作,呈现出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特点。

  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共有168个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声乐类作品70个,器乐类作品30个,舞蹈类作品68个),分别在柳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柳州音乐厅、柳州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角逐各类奖项。在奖项设置上,各类参赛作品均设有创作奖,并分别设有演唱奖、演奏奖、表演奖等奖项,各类奖项最终将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此外,比赛还设置了组织工作奖若干,并为获奖作品和获奖者颁发证书。

  大赛在挖掘和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的同时,十分注重加强对全区文艺工作者的艺德教育,向广西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全区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等不良风气,将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追求德艺双馨,用文艺的方式和力量,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西故事。

  本届比赛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针,各场次门票均为惠民低票价,既有助于鼓励培育演艺市场发展,又方便人民群众共享文化艺术发展的成果。同时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比赛动态,线上观看比赛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