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南宁加快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08 10: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1-08

  近日,南宁市市长孙大光率队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专题研究加快南宁文化广电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孙大光表示,自治区明确了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发展思路,对南宁的定位是建设区域性国际旅游中心城市。要主动把南宁文化和旅游发展放到全区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高起点规划、高水平推进,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旅游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突出系统谋划,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落细措施;坚持项目带动,扎实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强化精品意识,加快推出一批区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文广旅精品。

  孙大光要求,要聚焦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实施红色文化赓续、邕江文明展示、邕城文脉延续、文化空间拓展、文化品牌提升、文艺创作登峰、文旅融合引领、文化产业培育等文化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南宁文化和旅游格调品位。要高水平建设好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并推动向示范城市提升,高标准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积极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厚植文化底蕴,进一步提升首府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磨锋 邝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