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开展民族特色村寨与乡村旅游融合试点
发布时间:2021-11-16 11:5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1-16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民族特色村寨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公布了20个试点村寨。
  据了解,此次试点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人居环境、特色民居、民族文化、特色产业、民族团结、保障机制”下功夫,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推动试点村寨建设成为“设施完善、产业兴旺、环境优美、团结和谐、宜业宜居、带动力强”的旅游村寨,引领民族特色村寨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各试点村寨将借助专业机构力量,按照“一村一策”原则,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发展规划,制定试点方案,逐步推进试点工作。同时,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将给予每个试点村寨500万元资金倾斜支持。每年年底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对试点成效进行评估,评价结果作为下一年度是否继续给予资金倾斜支持的依据。(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