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自驾游大会暨广西红色文化旅游协会揭牌仪式在桂林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7 11: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01-07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广西自驾游大会暨广西红色文化旅游协会揭牌仪式在桂林市举行。

  本次广西自驾游大会以“畅游壮美广西,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其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强化广西自驾游和广西红色旅游的品牌影响力。

  大会在《美丽中国梦》的歌舞声中启幕,主旨演讲、广西红色文化旅游协会揭牌、广西红色旅游自驾车线路推介三大主题活动依次展开。主办方以专题推介、播放宣传片《红色桂林》《红色故乡·广西篇——壮美八桂 铁血南疆》等形式,宣传广西的红色旅游资源。专家和嘉宾紧扣主题,发表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展广西红色旅游》等专题演讲,论述发展自驾游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融合广西旅游资源、推动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交流互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推动成立广西红色文化旅游协会,组织以红色旅游为主题的自驾游大会活动,旨在通过红色旅游与自驾游的深度融合,推动全区红色旅游与自驾游的提档升级,助力“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文化和旅游品牌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广西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以具体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把桂林打造成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桂林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广西14地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老红军后人,红色文化研究专家,广西红色文化旅游协会、桂林市红色旅游协会会员单位代表,本地自驾旅游爱好者,媒体记者等8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