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2022年广西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2-06-29 09: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29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年广西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南宁举办。

  大赛分为专业组和志愿组。专业组共有来自自治区级及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3A级及以上红色旅游景区的29名专业讲解员参赛,志愿组参赛人员包括青少年学生、教师、红色故事亲历者、研究者等21名社会人士。

  比赛期间,50名参赛人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感人红色故事,带领观众回顾了左右江革命根据地创建、广西第一个党支部建立、湘江战役等革命历史,展现了新时代广西红色故事讲解员的风采。

  大赛专家评委对讲解员进行评分,并从故事结构、讲述方式、神态动作等方面对讲解员的优秀表现和存在的不足做出评价、给出建议,希望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提升讲解员讲好红色故事的能力。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12人获奖。其中,范紫琴、程晖、韦露莎等6人分别获得专业组一、二、三等奖,叶子雯、李娟、郑嶷等6人分别获得志愿组一、二、三等奖。(邝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