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27 08:4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朱雪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7-27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工作推进会日前在桂林市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大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项目推进,按照国家级标准建出特色建出水平,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注入文化内涵,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是重要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要提高认识,攻坚克难,着力推进建设进度,加快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5个重点项目,重点推进“五大工程”,着力破解资金难题、提升项目品质、完善基础设施,推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掀起高潮,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要坚持“自治区负总责、桂林市具体负责”的工作原则,强化“一盘棋”意识,强化指导督查,提高工作实效;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遵循规律规范,守好工作底线,奋力推进广西段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

  桂林市汇报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总体建设情况,全州、兴安、灌阳、龙胜、资源、灵川等县作汇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实地查看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兴安、全州、灌阳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今年以来,桂林市和项目所在地的6个县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基本实现上半年预期目标,整体项目推进顺利。(邝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