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推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
发布时间:2022-11-09 08: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09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近日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刘宁表示,保护好桂林山水、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不仅是桂林市的主体责任,同时也是自治区义不容辞、来不得半点闪失的重大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精髓要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的总体要求,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推进“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建设,推动自然禀赋与历史人文、城市建设相融合、相统一,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

  刘宁强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聚焦重点发力,高起点编制相关专项规划,科学规划、统筹资源、系统推进、务求实效,确保高质量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要发挥桂林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优势,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一批高品质的文化旅游品牌和产业融合品牌。要念好“山水经”,保护好桂林山水的原真性整体性,持续提升城市品味品质品相,在好山好水中展现城市,让人民城市、现代城市辉映山水风光。桂林市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发挥主体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联动,分工明确、责任清晰,齐心协力、同向发力,凝聚起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强大合力。(邝伟楠 陈贻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