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部署加强国庆、中秋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10:21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25

  一是组织开展系列文艺活动。围绕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推出系列惠民演出活动,谋划安排河北梆子《李保国》、杂技剧《梦回中山国》等各类演出近60场,指导沧州、定州等地开展“金秋京剧专场演唱会”等活动,为群众献上文化大餐。

  二是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群众假期基本文化需求,组织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推出以中秋为主题的对诗、画花灯活动,营造节日氛围;推出“背着房子去旅行——贝类动物的世界”“童心同梦·编程战疫”少儿编程线上竞赛以及“悦读越心动——少儿新书展”等活动,打造亲子文化空间。

  三是持续加强文旅市场监管。为创造良好市场环境,组织6个检查组和1个第三方专家组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对全省公共文化场所、A级旅游景区、剧院等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专项督导检查。印发《关于加强国庆中秋期间执法巡查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加强巡查检查,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四是策划开展多形式宣传推介。运用多载体宣传“周末游河北”、行走大运河、全国新媒体自驾游长城等活动内容。联合铁路部门适时推出12306订票平台开屏宣传,为假期文旅市场吸引客流。面向全球征集高水准摄影作品,进一步扩大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河北旅游市场恢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