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高质量推动文旅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11 09:1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3-11

  2月20日,2019年湖北省文化、旅游局长及方志办主任会议在武汉市召开。会议提出,2019年湖北将围绕建设“中部领头、全国一流”的文化强省,打造“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和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旅游强省的发展愿景,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湖北将深入推进重大文化和旅游项目谋划工作,举办文化和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引导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示范基地,以及一批起示范带动作用的旅游综合体。深入推进16个国家级、17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县市为单位推出一批优质旅游目的地。启动实施魅力旅游名县培育工程,深入创建湖北旅游名镇、旅游名村和特色文化村。挖掘文化内涵,打造武汉都市之旅、峡江神山之旅、世界遗产文化之旅等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战略,积极推进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与体育、医疗、商贸、会展、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文旅新业态。全方位塑造湖北文化旅游目的地新形象。深入推进长江三峡区域文化、旅游合作。加强沿江省市合作,共同打造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加强“中三角”、京广高铁沿线、武陵山、大别山等区域文化、旅游合作交流。

  湖北还将深入实施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开展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同时,鼓励和引导全省艺术创作单位和主创人员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和地方志资源,积极创作多种形式的旅游演艺节目。鼓励和引导专业艺术院团拓展市场发展之路,加强与旅行社、旅游景区对接,面向广大旅游者开展艺术作品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