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今年以来摘牌16家A级景区
发布时间:2019-11-01 09:2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01

  10月30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称,在2019年度A级旅游景区复核工作中,十堰市武当峡谷漂流景区、襄阳市凤凰温泉景区、恩施州佛宝山大峡谷漂流景区等3家景区因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而被取消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此前,湖北省还有13家3A级(含)以下景区被取消质量等级。今年,全省已有16家A级景区被“摘牌”。

  今年以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围绕生态资源保护、讲解服务、厕所革命、公共基础设施、安全管理、经营环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7个方面,组织进行了2019年度A级旅游景区复核工作。通过“全面自查、交叉检查、重点暗访、分类处置”的“四步法”,对全省415家A级旅游景区进行全覆盖检查。此举旨在推动全省A级旅游景区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持续推进湖北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复核中,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对存在问题的宜昌三峡大瀑布景区、黄冈麻城龟峰山景区、宜昌市石牌要塞旅游区等4A级旅游景区给予通报批评责令整改,限期3个月。与此同时,湖北省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也对存在问题的3A级以下旅游景区进行检查并予以处理。(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