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文旅产业恢复振兴态势趋好
发布时间:2020-05-21 10: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5-21

  5月19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9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文化和旅游复工复产情况,解读省政府出台的《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若干措施》。据介绍,截至5月18日,湖北共有301家A级旅游景区、36家文化场馆恢复开放;518家旅行社、335家星级饭店已恢复经营;省级以上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2346家文化企业已复工复产,重点调度的354个重大文旅项目已全部复工开工,湖北文旅产业恢复振兴态势趋好。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疫情期间湖北受到抑制的文旅消费需求正在逐步释放。五一假期,湖北共接待游客735.8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4.53亿元,人均花费约333.4元;武汉市政府投放的四期文体旅消费券被迅速抢光,群众文旅消费热情不断高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目前制订了“湖北人游湖北”“花点时间 惠游湖北”等主题活动方案,将适时推出,进一步促进全省文旅产业市场复苏和健康发展。(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