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宜昌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
发布时间:2020-07-22 11:0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7-22

  湖北省宜昌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发布《宜昌市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促进文化旅游业恢复重振。

  方案明确,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自愿实行弹性休假制度的单位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即周五下午半天可安排休假,与周六、周日合并形成2.5天休息日,实施时间为2020年7月至12月。在妥善安排好工作的前提下,鼓励、支持有休假需求的干部职工落实弹性休假制度。如遇国家法定节假日,前一天下午可提前休假。

  方案还提出一系列政策支持,包括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可用工会经费为干部职工统一购买“宜昌三峡旅游景区年卡”,组织开展“宜昌人游宜昌”“湖北人游宜昌”“福建人游宜昌”活动,鼓励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在周五下午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引导旅游企业推出类型多样、适宜不同消费需求的2.5天周末旅游线路和产品,策划开展各类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等。

  据悉,江西、浙江、甘肃陇南、江苏南京等地此前已相继推出了2.5天弹性休假政策。(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