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部署双节期间“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4 13:1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9-24

  9月22日,湖北省召开国庆节、中秋节期间“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暨安全工作视频推进会。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文兵表示,要把握“十一”黄金周机遇,深入推进“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促进旅游消费,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营造健康安全的旅游环境;坚持设施设备安全管理不虚,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切实抓好旅游安全工作;坚持规范市场秩序不空,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确保活动取得更好效果。

  节日期间,湖北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将会同卫健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积极抓好星级饭店进口冷链食品和餐饮后堂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继续做好游客体温监测、扫码登记等工作,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

  为提升假期旅游服务管理水平,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开展“双进双促”活动,争取在每家景区和星级饭店安排一支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队。增加热门景区的省外游客预约名额,倡导景区和星级饭店为省外游客开通“礼遇通道”。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当前文明旅游工作的重点任务,指导旅游企业加强餐桌文明宣传,引导游客文明节约用餐。严厉打击欺诈宰客、诱骗消费、哄抬物价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有效杜绝利用预约平台倒卖套票的行为等。(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