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春节假日市场平稳有序 线上线下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2-20 14:2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2-20

  春节假期,湖北纳入重点监测的30个旅游景区接待游客89.8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3亿元。

  湖北旅游市场呈现五个特点:一是周边游、本地游领跑市场。湖北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周边游、本地游呈火爆态势,滑雪游、温泉游等备受青睐。二是文化赋能彰显巨大潜力。各地主打“旅游+文化”“旅游+民俗”,策划各种春节文化活动,带旺市场人气。三是惠民服务丰富“第二故乡”年味。为让未返乡人员安心“就地过年”,各地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及产品。四是云游云展助力节日市场繁荣。民俗类、非遗类节目走上云端,助力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发展。五是精准施策力保市场安全。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强化责任担当,指导旅游景区等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