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北省主场活动暨
《荆楚大地红旗飘——湖北革命文物图片巡展》在洪湖揭幕
发布时间:2021-06-15 13:03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6-15

  6月11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北省主场活动暨《荆楚大地红旗飘——湖北革命文物图片巡展》在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洪湖市瞿家湾开幕。

  本次活动,紧扣“文物映耀百年征程”的主题,梳理了全省各大馆藏的革命文物、遗迹图片,共遴选了近百件珍贵革命文物的图片,突破传统的依托单个馆馆藏革命文物办展览的有限模式,首次将全省的红色革命文物有机串联在一起,按照时间脉络,系统讲述湖北境内发生的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深情回眸礼赞湖北“二十八年红旗不倒”的峥嵘岁月,见微知著呈现中国革命的星火燎原之势。

  本次展览是湖北省革命文物活化利用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精选近百件珍贵革命文物以图片的形式组织流动式巡展,力求1小时通览湖北革命历史、记住感人英雄故事、感知伟大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切实使革命文物从革命旧址、博物馆、纪念馆里走出来、活起来,实现从被动办展览等参观到主动送展览进基层、从各地片段历史展出到革命历史全景呈现、从传统听讲解受教育到观众全程参与互动、从展出静态单件文物到多手段活化感知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