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武汉旅行社实现“光速”办证
发布时间:2021-06-18 08:13 来源: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6-18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6月起对全市“旅行社设立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以实际行动高效为群众办实事。

  实行告知承诺制后,申请《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只需在政务服务平台上提交申请及《告知承诺书》,受理人员即可进行形式审查、办理发证。将传统的“受理、审核、审批、发证”4个环节优化为“承诺即发证”,申报材料由原来的8件精简为5件,审批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减到“当场办”“立等可取”。许可证还可通过EMS邮寄给申请人,全程实施“网上办”和“寄递办”的不见面审批服务,极大方便了旅游企业办事创业,使文化和旅游行业营商环境优化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健全旅行社设立许可标准公开、规则公平、审管衔接、细化监管的综合治理模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完善联合惩戒机制,助力武汉市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