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武汉开展“百城百馆忆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14:5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6-23

  6月22日,由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武汉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武昌区委宣传部等主办的“百城百馆忆百年”项目暨“百年初心路 寻迹武昌城”全国微博大V行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启动。

  据介绍,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到微博看百城百馆百展——“革命文物精品展览”,参与“展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文物海报接力传递活动,听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讲述感人故事等,追忆英雄,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启动仪式上,来自武汉革命博物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代表通过现场演讲带领市民、游客重温党史,传承红色精神。来自武昌区的优秀党员也登台分享武昌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与使命、勇于担当和作为的感人事迹,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品格。

  当日,“百年初心路 寻迹武昌城”全国微博大V行活动同步启动,10名知名网络大V被授予“红色武昌体验官”称号。武昌区是“百城百馆忆百年”项目和打卡百年初心路活动的首站,10位“红色武昌体验官”将探访武昌区多个红色地标,进行线下探访与线上传播,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寻找百年党史中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引导网友继承革命精神,共同见证党的百年风华。(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