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1655亿元文旅重点项目花落荆楚
发布时间:2021-11-10 10:0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1-10

  11月8日,湖北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招商签约大会在武汉举办。大会现场共有50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655.86亿元,涵盖金融支持、数字文化创意、特色景区、康养旅游等相关产业。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出席大会。

  现场签约活动中,有5个项目签约金额超100亿元,包括武汉旅游体育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约的汉口历史风貌区城市更新及旅游功能提升项目、武汉文化投资发展集团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签署的战略合作项目、中海企业发展集团与汉阳区政府签署的汉阳古城风貌区项目、北京国开青旅文化旅游集团与新洲区政府签署的未来世界国际旅游景区项目、湖北交投产城控股集团与神农架林区政府签署的神农架送郎山景区文旅项目。

  据了解,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将其作为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崛起的重要战略性支柱产业进行布局,制定实施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支持文旅产业恢复振兴等措施,组织开展“与爱同行·惠游湖北”“相约春天赏樱花”等系列活动,湖北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文旅产业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品牌魅力日益显现、市场活力明显增强,成为湖北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本次大会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湖北宜昌市、十堰市、鄂州市等代表作现场推介,部分专家作演讲。(邢君成 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