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第七届长江读书节发起“沿着长江读中国”
发布时间:2022-05-18 15: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5-18
  5月17日,第七届长江读书节在湖北省图书馆启动。本届长江读书节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指导,湖北省图书馆主办,将围绕“沿着长江读中国,喜迎二十大,荆楚谱新篇”主题,联合长江流域图书馆,开展一系列弘扬长江文化的阅读推广活动。湖北省副省长宁咏出席并宣布第七届长江读书节启动。
  本届长江读书节联合了湖北省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南京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江西省图书馆、湖南图书馆、重庆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云南省图书馆、青海省图书馆、西藏自治区图书馆等长江沿线13家省级图书馆联办“沿着长江读中国”系列活动,包括举办“沿着长江读中国——读一本书品一座城”全国讲书人大赛、13个省级图书馆馆长结合本地文化向大家分享长江文化等。
  在举行以长江文化为底色主题系列活动的同时,本届长江读书节还将注重讲好湖北故事、展现荆楚魅力,举行“共话家乡好、喜迎二十大”湖北省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面向全省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司机展开多种形式的培训和文化活动,使司机成为“文明志愿者”,向社会各界特别是游客宣传推介本地“好景、好物、好故事”,打造一支流动的“文旅宣传队”。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彰显共青团的卓越风采,本届长江读书节期间,湖北省图书馆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馆藏主题文献展系列活动,内容包括线上线下展览、音乐团课、专家讲座、主题团日、团员讲书、有奖竞答、皮书数据库专访等。
  据介绍,长江读书节始终以“弘扬优秀荆楚文化、提升全民阅读水平”为己任,6年来,联合湖北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开展3.5万场“六个一百”系列活动,普惠人群数量超过5500万人。(瞿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