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科旅融合新体验 “恩施山海泾”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2022-05-23 09:52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23

  为深挖旅游资源、丰富游客体验、促进游客消费,恩施梭布垭石林景区今年1月投资1200万元兴建的沉浸式科技文化和旅游项目“恩施山海泾”,将现有业态和品牌全面提档升级,探索科技与旅游的融合,于今年五一开始试营业,试营业期间就已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5月19日,“恩施山海泾”于“中国旅游日”当天正式营业。

  “恩施山海泾”项目的推出,让游客直观感受到梭布垭石林的奥陶纪海底地质文化。“恩施山海泾”项目通过“洞境5亿年——穿越显生宙”“球幕60亿年——感知隐生宙”两大主题,三大区域,十二场景,结合现阶段热门元宇审概念将“沉浸式”充分发挥,利用全息技术及声光电造景,参照阿凡达虚拟场景打造全息侏罗纪与奥陶纪时空,7D球幕影院。

  目前,围绕新业态“恩施山海泾”项目,恩施梭布垭石林景区推出的1号营地——山海泾时光轻奢营地,有1000平自然草甸,可同时满足100人户外西餐、轻餐,开展团建及研学活动,草坪婚礼等;2号营地——青龙台露营地,可同时满足200人户外烧烤及露营。未来2年,山海泾时光营还将建设完成特色树上、石上民宿。升级后的“恩施山海泾”将更好地赋能于恩施旅游,让学生看动漫学知识、青年看科技网红打卡、老人看故事补充阅历。同时,景区为推动行业稳岗就业,拉动所有旅游同行积极自救,开展“将售票口前置到旅行社”的策略,鼓励市民通过旅行社订票,为疫情下的旅游业增添新的动能、提供新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