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第二批湖北省文化遗址公园公布
发布时间:2022-10-18 11:2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0-18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公布古隆中、华新水泥厂旧址、赤壁古战场、屈原祠、走马岭遗址、建始直立人遗址为第二批湖北省文化遗址公园。
  古隆中位于襄阳市,是诸葛亮青年时代隐居之所,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华新水泥厂旧址位于黄石市,是我国近代最早开办的三家水泥厂之一,2012年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13年,被国务院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赤壁古战场2013年被国务院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屈原祠位于宜昌市秭归县,是纪念世界文化名人和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重要阵地,2014年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走马岭遗址位于荆州市石首市,2001年被国务院列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国家文物局列入“十三五”时期全国大遗址保护专项规划。建始直立人遗址位于恩施州建始县,2006年被国务院列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