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省旅游局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18 09:40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2018-07-18
  7月13日下午,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电视电话会议和陈润儿省长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步旅游业“放管服”改革工作,局领导李延庆、朱建伟、周耀霞、张建州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自“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省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明确权责清单、优化审批流程、下放管理权限、提升服务水平等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
  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一要进一步简化审批申请材料,针对旅行社审批事项,规范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标准,明确办结时限。二要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平台网络对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成政务系统数据对接和迁移,实现数据共享。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托中国(河南)自贸区下放国内和入境游旅行社许可等,积极引导中国(河南)自贸区内注册的符合条件的中外合资旅行社,依规申报旅游业务,激发市场活力。四要进一步提高监管能力,加快建设全省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旅游标准化等许可、变更、注销、变更、评定等相关事项一站式办理,推动监督管理工作信息化、无纸化、公开化,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五是强化监管手段,督促落实,切实提高事中事后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监管效能。
  会议要求,相关处室和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黄强副省长提出的各项具体要求,主动与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好协调对接,在省直单位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