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郑州启动“2019全民阅读”系列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09:53 来源: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19-04-24

  4月21日,“爱祖国爱郑州 爱阅读”之“4·23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在郑州图书馆启动,标志着“2019全民阅读”推广工作正式开始。活动当日举行了“百城百馆”网借开通仪式、“助力扶贫爱心捐书”捐赠仪式,邀请了河南省政协、省文联、省政府参事室相关领导及河南本土知名作家齐岸青、央视主持人朱迅开展“面对面”微座谈,畅聊理想、人生、阅读、思考与创作。

    2019年,郑州市将重点开展以下系列工作推广全民阅读。一是4月至9月,开展郑州市2019年文化志愿者朗读之星评选活动,所有获奖选手注册成为郑州市文化志愿者,积极参加全市文化志愿者下基层活动。二是4月至10月,开展2019年名人名家阅读沙龙活动,以“我在书店”等民营书店为引领,广泛吸纳民营力量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全方位探索以全民阅读为核心的多元阅读模式。三是开展2019年“松社我来讲”读书活动,计划举办各类读书会120场,邀请中国作协副主席3人、茅盾文学奖得主3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20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60人、国外文化艺术交流10场次。四是开展“天中讲坛”大型公益讲座,计划全年举办早期文明起源系列、“语言艺术大讲堂”系列、传统文化之中医系列等讲座40期。五是11月至12月,开展2019“最美阅读空间”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全民阅读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打造更多的文化地标,在全社会树立“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六是开展“我的读书故事”电视专栏节目、“传承国学 诵读经典”少儿读书大会、“有声中国·遇见最美的你”有声作品征集等其他阅读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不同的形式,吸引广大市民读者感受阅读之美、文化之美、生活之美,让全民阅读理念春风化雨,润物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