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公共图书馆开展阅读服务业务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13 09: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6-13

  5月12日至18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图书馆、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河南省公共图书馆阅读服务业务提升培训班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来自河南省18个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南各地公共图书馆及少儿图书馆、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的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提升、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热点问题剖析等展开,邀请多位教授分别以《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卓越学习型组织》《新时代图书馆服务理念与全民信息素养教育》《图书馆特殊人群阅读服务的策略与创新:以未成年人、残障人群为主》《创新思维及其在领导、管理活动中的运用》《如何利用新媒体做好阅读推广》等为题进行现场授课,梳理行业发展方向,分享行业前沿技术和理念。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前往广州市图书馆、广州市黄埔区图书馆及城市书房参观和交流。

  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相结合,使学员们受益匪浅。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理论知识水平,学习到应对工作中实际问题的有效方法。(张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