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越调“与新中国共成长”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6 09: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26

  12月16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周口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与新中国共成长——庆祝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建团70周年”活动在河南郑州河南人民会堂举办。

  活动分专场演出、座谈会两部分。演出中,《李天保娶亲》《收姜维》等经典剧目选段一一呈现,由越调领军人物申小梅与李树建、汪荃珍、于根艺等众多艺术名家联袂呈献,展现了70年来越调艺术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越调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越调创作、传承、发展进行了研讨。

  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原名河南省越调剧团,成立于1949年,2006年被国务院评为全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单位。成立70年来,该中心创演了传统戏、历史戏和现代戏200多部,并远赴比利时和韩国等进行文化交流,圆了众多越调人登上国际舞台的梦想。(张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