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2019“河南省戏曲之乡”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19-12-31 10: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31

  近日,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组织开展的2019年“河南省戏曲之乡”评选揭晓,市、县、镇各有一地入围。其中,驻马店市、唐河县荣获“河南省戏曲之乡”称号,巩义市河洛镇荣获“河南省戏曲名镇”称号。

  获得以上荣誉称号的地区戏曲传承悠久、群众基础深厚、戏曲生态良好。驻马店市委、市政府连续承办河南省重要戏剧赛事,并将黄河戏剧节永久落户驻马店,特别是深入挖掘“现代豫剧之父”樊粹庭这张文化名片,使其成为展示地方文化的窗口;唐河县对民营院团管理比较规范,基层戏曲院团活跃,对戏曲艺术档案的管理、研究走在全省前列;河洛镇是“人民艺术家”常香玉的故里,这是河洛镇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河南省戏曲之乡”评选于2018年启动,每年举行一次,对已入选的地区实行动态管理,每3年考评一次,不达标者将取消“河南省戏曲之乡”称号,优秀者将被推荐参加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戏曲之乡”评选。活动旨在调动河南各地落实有关戏曲发展各项政策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戏曲发展的良好氛围,保持河南戏剧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张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