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云端开幕
发布时间:2020-04-08 12:2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4-08
  4月6日,由河南省政府主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政府承办的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云”端开幕。节会将持续到5月5日。
  此次节会主题为“牡丹情·黄河魂”,开幕式通过“最早的中国”“最美的洛阳”“最新的黄河”等篇章,展现牡丹的芳华和黄河的壮美。节会期间,“云赏牡丹、花开满屏”——大型线上直播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电视直播+网络互动”方式,全面展现牡丹艺术、牡丹文化、牡丹产业等内容。节会还将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着重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方面开展一系列线上活动。
  节会期间,洛阳市继续实施“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等惠民举措。其中,牡丹公园等5家公园实行免费游园赏花。洛阳市各牡丹园将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设置安检、热成像、红外线等门禁系统,实行核验“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入园,安排消毒点、配备消毒物品,保障游客安全赏花。
  洛阳市将以本届牡丹文化节为引擎,推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活力,加速文旅产业恢复增长,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建立旅游大数据中心,搭建洛阳牡丹产业、文创产品等网上商务合作平台,促进洛阳市文旅业回暖。(贾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