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深入推动旅游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5 11:1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1-05

  近日,河南省旅游扶贫推进会在鹤壁市淇县召开,就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旅游产业扶贫成果、深入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的治本之策,旅游扶贫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途径,具有业态要素丰富、产业链条长、综合带动性强的特点,既能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也能改变贫困地区群众的精神面貌和环境面貌。旅游扶贫为脱贫提供了内在的、根本性的持续动力,成为各地推进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发挥着“生力军”作用,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也必将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切实增强扶贫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巩固已取得的旅游产业扶贫的成果基础上,继续推动旅游扶贫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文旅系统应有的贡献。(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