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澳大利亚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暨
悉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成功开幕
发布时间:2021-02-04 15:09 来源:郑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郑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2-04

  2021年1月31日,澳大利亚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研究中心暨悉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以下简称“中心”)在悉尼揭幕。该中心是由澳大利亚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研究中心设立,与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澳大利亚国际文化产业协会、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澳大利亚华人联谊会、澳大利亚中国美术馆等合作的成果,在澳大利亚乃至大洋洲地区尚属首次。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首批50多个品种、200多件精挑细选的中原非遗展品,经过两个多月的陆海接力,去年底顺利抵达悉尼。目前,这些展品已陈列在展馆迎接澳洲人民的参观,受到一致好评。该中心将成为中澳文化交流别具特色的平台,也将为优秀传统文化和非遗传承人提供长期展演的舞台,还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与实践研究、文化遗产与文化传承以及技艺培训、论坛、互访、参观旅游等活动。澳大利亚悉尼中国非遗馆的设立,丰富了澳洲多元文化的内容,也将为澳洲民众近距离接触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中澳文化深入交流和合作增添新的展示基地。

  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