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端午假期旅游活动丰富消费旺盛
发布时间:2021-06-15 13:03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6-15

  2021年端午节假期恰逢我国第16个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全省各地各景区纷纷推出吃粽子、挂香囊、点雄黄、赛龙舟、系五彩绳等特色文化活动,游红色线路、观红色景区、唱红色经典,传承文化遗产、欣赏民俗国风、涵养家国情怀成为假日旅游市场最大亮点。端午小长假3天全省共接待游客1236.65万人次,旅游收入55.62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0.97%、23.27%,河南假日旅游市场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旅游活动内涵提升、吸引力增强。河南各地精心组织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特色主题活动230多项。二是旅游演艺扮靓河南形象、引领消费潮流。最近开业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成为深受广大游客喜欢的网红打卡地,3天内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综合收入713万元;建业电影小镇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综合收入455万元,游客人数增长25%,收入增长35%。三是新媒体矩阵创新营销,擦亮“老家河南”品牌。第三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相继在荥阳丰乐樱花园等景区展开,期间总传播量超过12亿人次。四是红色旅游受到追捧,多角度讲好红色故事。“见证·红色中原——河南省革命文物工作汇报展”系统梳理展示了河南革命文物资源和保护利用成果,在全省20多家博物馆、纪念馆联动展出。推出“河南红色旅游十条精品线路”,聚焦河南的百年党史、百年奋斗历程,织就成中原大地上一幅“红色版图”。五是智慧旅游形成催化效应,新业态增强发展动能。河南省智慧旅游平台做到“服务一张网、管理一盘棋、监测一张图”,在交通电台、高德地图等互联网平台和景区现场大屏发布实时消息,为游客提供更全面、更及时的综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