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
发布时间:2021-09-14 09:3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14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在郑州组织召开推进全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动员会,就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高质量推进文旅强省建设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把“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目标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放到一起来看,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优势再造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换道领跑战略,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等战略作为一个整体来看,把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放到大局、变局、全局中来看,用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统一思想、检验工作。

  会议明确,要聚焦重点、强化责任,推动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全面落实,努力打造中华文化传承创新中心、世界文化旅游胜地,完成塑造全域旅游主题形象、打造国际级黄河文化旅游带、谋划建设休闲康养基地等5个任务。要在建设以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为主的国家文化公园示范区、建设郑汴洛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国际考古旅游先行区、打造古都古城古镇古关古道文旅新地标、打造非遗活态传承与创新发展新标杆等15个方面谋求突破。会议还对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进行了专项部署。 (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