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洛阳推动星级饭店与民宿结对合作
发布时间:2022-07-14 09:1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朱雪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7-14

  7月12日,洛阳市旅游住宿业协会“提质富民行动”启动大会在洛阳市栾川县召开,旨在推动星级饭店与民宿结对合作、融合发展。

  会上,洛阳市旅游住宿业协会会长、钼都利豪国际饭店总经理马永恒介绍,洛阳将以全市四星级及以上饭店及栾川县部分民宿为试点,推行“1+5”合作模式,即1家星级饭店与5家民宿进行结对合作。合作内容包含:星级饭店以《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为依托,定期组织结对民宿员工进行标准化服务流程等方面的培训;定期组织民宿员工开展日常接待礼仪、房务规范、餐饮技能、电商营销、设施维护保养等方面的理论学习和实操培训;星级饭店为民宿员工提供不少于10个实习岗位,提供一对一帮带;星级饭店每月应安排不少于3名员工前往民宿,实地开展传帮带;鼓励有条件的星级饭店代理经营闲置民宿,盘活民宿资源。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作为旅游住宿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宿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服务、卫生等方面的标准化管理,星级饭店转型升级也需要有特色化、个性化的服务意识。洛阳将根据全市星级饭店与旅游民宿发展实际,总结梳理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融合发展经验,切实推动全市旅游住宿业实现精品化、主题化和特色化发展,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此前,洛阳市旅游住宿业协会与栾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了《星级饭店与栾川民宿融合发展合作意向书》,明确推动星级饭店与旅游民宿融合、创新发展。意向书提到,星级饭店为结对民宿的等级评定提供专业支持,定期组织结对民宿员工开展标准化建设、服务流程等方面的培训等。(唐伯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