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第九届博博会在郑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02 10:0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02

  9月1日,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九届博博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开幕。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刘玉江出席。

  顾玉才在致辞时表示,博博会作为我国博物馆界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成长为业内极具影响力的文博品牌,在展示博物馆领域发展成果、促进文博科技融合发展、推动国内外博物馆务实合作、助推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博博会既是对全国博物馆发展水平的系统检阅,也为今后一段时期博物馆事业发展凝聚智慧、扬帆鼓劲。

  刘玉江在致辞时表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国现代考古学的诞生地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承载地。希望参展单位和嘉宾利用好博博会平台,交流信息、分享经验,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机构和企业关注、参与相关产品与技术开发,拓展文博产业发展新领域。

  第九届博博会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政府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郑州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吸引645家企业及博物馆参展,展览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其间,同步举办“第二届国际博物馆青年论坛”“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中华文物我来讲”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经验交流会以及20多场学术活动。(杨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