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采取措施促进国庆假日文旅消费
发布时间:2022-09-29 13:22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29

  国庆假日临近,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通过推出优惠政策、加强立体宣传、激发内需潜力、拓展发展空间,满足假日期间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助力文旅消费回温。

  一是节庆活动造氛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序开展节庆活动,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洛阳举办了2022河洛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瞄准青年游客这一文旅消费主力军,推出一系列文旅新玩法,在更深层次、更广维度激发文旅消费潜力。郑州举办了2022年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举办黄河文学艺术系列展演活动等5大系列活动,上演文化盛宴。

  二是旅游促销引客流。联合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一系列主题文旅宣传推广活动,组织“河南人游河南”消费惠民活动。南阳市推出“十一黄金周旅游线路”“金秋采摘游”“乡村游”“康养游”等各具特色的旅游线路,51家A级旅游景区制定了多项优惠政策。清明上河园策划举行“十一”奇妙游·演艺狂欢节,景区演出预计达170余场。云台山景区将陆续推出各种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竹林七贤”国风特色演艺等多彩文旅活动,让游客体验丰富多彩的云台山金秋之旅。建业电影小镇营造欢乐热情的国庆氛围,推出爱国巡游大合唱、汉服国风大迅游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河南·戏剧幻城百亩高粱与国庆同红,让游客在红色的海洋中感受浓厚的爱国情怀。

  三是加强监管强保障。集中开展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国庆节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检查等活动,严厉查处不合理低价游、非法一日游等违法违规行为,动态掌握市场情况,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营造平稳、有序、健康的文化市场环境,确保游客安心、安全出游。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对游客特别是自驾游、自由行游客的引导提醒,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倡导保护文物古迹、关爱自然生态、杜绝餐饮浪费,弘扬文明、健康、绿色出游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