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9月株洲开幕 百场活动上演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18-09-11 09:38 来源:湖南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厅 2018-09-11

  9月10日,湖南召开第六届湖南艺术节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届艺术节的内容设置、节会特点、组织策划等有关情况。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湖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发布会。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鄢福初在会上发布新闻,介绍了第六届湖南艺术节的有关情况。本届艺术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株洲市委、株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湖湘优秀文化,展示近三年来湖南文化艺术新成果,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向“高峰”迈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待。

  鄢福初介绍,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将举办开幕式、专业舞台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全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文化创意产品成果展、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六大活动。开幕式将于10月11日晚在株洲神农大剧院举行;专业舞台艺术活动将在株洲市各剧场集中展演新创大型舞台剧目25台、复排传统经典剧目8台、新创现实题材小戏25个、2018全省基层文艺院团剧目展演10台;群众文化活动将举办全省群众文化舞台表演类优秀作品展演9台,包括2台舞蹈专场、4台音乐专场、3台戏剧专场,还将举行5场表演类优秀作品巡演;全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将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480多件;文化创意产品成果展将集中展示湖南省文化创意设计、相关产业融合的创新成果;闭幕式将于10月下旬举办,集中展示本届艺术节专业参演剧(节)目的精彩选段和优秀的群文剧(节)目,并举行颁奖仪式。

  鄢福初表示,与往届相比,本届艺术节文艺创作更加繁荣,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奖项评比更加优化,传播方式更加多样。

  杨金鸢向记者介绍了近三年来湖南省艺术创作的进展与成果。他指出,三年来,湖南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文化强省的战略目标要求,科学编制了《湖南省2015—2020年艺术创作生产规划》,持续实施“欢乐潇湘”“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等惠民活动,实施“百千万”文化艺术人才提升工程,激发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热情,文艺创作日趋活跃,精品力作不断涌现,艺术工作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良好趋势。

  阳卫国就株洲对本届艺术节的筹备工作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表示,作为本届艺术节的举办地,株洲多次召开调度会,对全市宣传、公安、卫生、财政等部门进行统一协调,全面布置安全保卫、剧场设置等相关事宜,并专门制定经费预算方案、财务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杜绝铺张浪费,精心筹办好艺术节有关活动。

  聂方红介绍,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会主题,株洲将在场地、票务、服务等方面为全省观众提供便捷服务,目前已确定神农大剧院、铁路文化宫、醴陵瓷谷剧场等6个剧场作为本届艺术节演出场馆,为让观众拥有更优质舒适的观演体验,株洲还对部分演出剧院进行了升级改造和设备添置,并制订了详细的票务方案,开通了线上线下领票通道。

  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文化厅以及株洲市委、市政府、市文体广新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